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好忙的單週

隔了好多天了,所以過於瑣碎的事也想不起來了。
所以10/6~10/8這幾天就採條列式的日記吧。
 
現在想要練習在日記裡面加一些單字這樣,解釋附在內文。
算是練習吧。

10/6的記事: 
01 初級日語第一課才OVER沒多久,就完第二課たんごOTL。
02 中餐跟義姬、宅宅、阿平,4個人去吃學校附近的那家『パスタ』。
   等滿久的,最可憐的的是宅宅……我都快吃完了他的都還沒上。
   不過味道還OK,而且有筆管麵、能夠加麵。
03 旅遊地理改教室到J棟讓我很囧,明明在CB就好好的……。
04 媽的計算機概論無聊到炸,班上同學都認真的在背たんご。(遠目)
   在畫畫的我突然有的點難為情的感覺,喔喔喔可是我真的好久沒有畫了!
   最後還是乖乖的去唸まきせんせい的講義OTL。

10/7的記事:
01 今天是にほんごがっか的課程滿堂,超累OTL。
02 中餐跟きり去吃豐禾餅食,我點了一個牛口味的。
   遇到一堆班上的人,因為雙號的大家下午在CB棟都還有課。
03 買去教室吃,發覺味道很好而且很大一個。
   是說,它用的牛肉是像牛肉麵裡的那種XDDD--!!!!
   可是還不錯吃欸,而且蔬菜很多很脆、我喜歡。
04 今天上こみやせんせい的會話課還是很開心,好HIGH。
05 きょうしつ改去CB,離日聽的きょうしつ很遠。
   才剛進きょうしつ就跟せんせい說:「まきせんせい!わたしはトイレへいきます!」
06 下個禮拜的日聽爽了……媽媽啊要考たんご加アクセントOTL。
07 跟大家去練バレーボール,ああ我打的還是很糟。(死)
08 練完之後去買了一個牛肉餡餅,吃完再回家。

10/8的記事:
01 早上的ちゅうごくごかもく讓我超想死。
02 跟義姬通過電話後去世新書苑買了一個訂書機當認親大會的禮物。
03 之後跟班上的一群人去第一閱覽室背初級日語的たんご。
04 跟Mo還有阿平先去がくせいしょくどう佔位子。
05 拉空翼陪我去買飲料,之後去R301教室。
06 絕望的認親大會,媽的兩個直系的都沒來。
   是說,我好羨慕有人抽到たかしせんぱい啊……。(縮角落)
07 初級日語テスト只有考第一課,太好了!(歡呼)
08 バレーボールのコンテスト要延期也不早講,全系愣在超場上感覺很幹。
09 媽的,今天滿堂……哪來的時間去逛園遊會啊。
   有時間的時候都已經關了OTL。
10 硬拉丁樺去北車漢堡王陪我XDDD--!!!!
   是說,新推出的套餐不錯吃。
11 丁樺……ドイツごとロシアご自己好好加油XD!

【詞語解釋】
 
単語(たんご)
單字的意思。
 
麻紀先生(まきせんせい)
山麻紀老師,負責我『日文聽講習』的日籍女老師。
横山唸做『よこやま』,先生(せんせい)就是老師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囧?
 
パスタ
其實就是義大利麵嘛,另外『スパゲッティ』也是指義大利麵。
 
日本語学科(にほんごがっか)
日本語文學系的意思。
 
きり
我雙號的同學的日文名字,就周和慧啦!
 
小宮先生(こみやせんせい)
負責教我日文會話的日籍女老師,人很有趣很幽默XD!
是說上起她的課來很輕鬆,也可以好好的練習會話。
 
教室(きゅうしつ)
就教室嘛。
 
「まきせんせい!わたしはトイレへいきます!」
就是「麻紀老師,我要去洗手間!」的意思。
其實日文是只有頓號跟句號的,所以我用驚嘆號是錯誤用法!
再說,這個句子應該文法不太對……。(拜託我才初學啊囧)
トイレ是日本外來語的洗手間,也就是英文(えいご)的Toilet。
 
アクセント
重音的意思。
日本不同地方都有自己的腔調,判別方法就是重音的不同。
另外,日文常有同音但不同意的情形,區別方法也是重音。
所以重音若是錯誤,很容易造成他人會錯意。
 
バレーボール
就是排球,英文的Volleyball。
 
嗚呼(ああ)
常用的歎詞,結城是愛用者。(喂)
 
中国語(ちゅうごくご)+科目(かもく)
中文課,其實日本學生通常都只有說課名而已。
 
学生食堂(がくせいしょくどう)
就是學生餐廳。
其實餐廳也有人說外來語的『レストラン』,就是英文的Restaurant。
 
たかし先輩(たかしせんぱい)
先輩(せんぱい)就是前輩的意思,學長學姊都是用這個。
現任日文系系學會會長,綽號『娘娘』。
推斷『たかし』應該是取自他本名的『隆』字。
 
テスト
就是考試,同於英文的Test。
 
コンテスト
比賽,同於英文的Contest。
 
ドイツ語とロシア語(ドイツごとロシアご)
語跟俄語,と就是And的意思。

Leave a comment

Private :

Comments

看你網誌還能學日文,真是一舉兩得!!

補充:
アレルヤ>>
幸幸他老婆,童顏巨乳女高中生wwww
(誤超大)


好啦別理我XD

是說跟娘娘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阿雷學長(誤)...不是啦...是叫阿良的那個XDDDD(有肌肉)
Posted at 2008.10.11 (13:58) by 幸子 (URL) | [編集]
太太,我只是在練習啊!(抱頭)
因為想不到其他的方法能記那些單字怎麼背了OTL
 
好樣的補充XDDD--!!!!
喔喔阿良學長,那我想看阿良學長X娘娘!(慢著)
Posted at 2008.10.11 (16:49) by 結城奈留 (URL) | [編集]
- - - -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-
05 07
プロフィール


結城奈留。
台湾人の新卒OL。
9/27に生まれた天秤座。
詳細見『About』部分。
文章カテゴリ

openclose

バナー

Friend:
  [ Add Me as Friend!]

Link Free:
點此進入注意事項! 點此進入注意事項!
ブックマーク
璱藍=伯符 黒崎猫鈴 軀 KARAS押形=凌 幸子=玠哥 Mo=鶏哥 阿佳 蘭
リンク
カウンター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